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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
Diciembre
2020

Con motivo del lanzamiento de la tercera temporada de la serie Shtisel, que ha tenido un enorme éxito en todo el mundo, Foro Abraham organizó un encuentro virtual para conocer más sobre el rodaje de la serie que relata la vida cotidiana de una familia ultraortodoxa en Jerusalén. Fue el juevesfb_shtisel__realidad_y_ficcin_sobre_los_judos_ultraortodoxos_de_jerusaln_1_400 3 de diciembre, de 19:00 a 20:15 horas.

 

El rabino Avi Tawil explicó el sentido de algunas de las costumbres y tradiciones piadosas que hilvanan la cotidianeidad de estas familias religiosas y que se observan en la serie. Además, varios miembros judíos del Foro Abraham hablaron desde su propia experiencia de judíos pertenecientes a diferentes corrientes del judaísmo, en una conversación abierta con la audiencia.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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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3
Noviembre
2020

224_40010月26日下午,亚伯拉罕宗教与文化间对话论坛组织了网络研讨会:“世界博爱”。基督教,犹太教和伊斯兰教三棱镜的反思,这一活动受到教皇方济各呼吁“复兴全世界对兄弟之情的渴望”的启发。

 

六名发言人参加了辩论欧洲联盟主教会议委员会的天主教神父兼秘书长曼努埃尔·巴里奥斯(Manuel Barrios);伊玛目和神学家阿卜杜拉齐兹·哈马维(Abdelaziz Hammaoui),以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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欧洲犹太人社区中心(EJCC)解释了每种宗教中的神圣经文如何与其他人打交道。接下来,亚伯拉罕论坛的三位非官方成员马塞尔·以色列(Marcel Israel)是塞巴第犹太人,也是马德里和索非亚(Sofia)的犹太社区成员(保加利亚);赫塔费教区的普世主义和宗教间对话的神学家和主教代表玛丽亚·耶苏斯·赫尔南多(MaríaJesúsHernando)和语言学博士和翻译家赛义夫·伊斯兰·贝纳德布努尔(Saif El Islam Benabdenour)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亚伯拉罕论坛主席维多利亚·马丁VictoriaMartín)主持了这次讨论,他解释说,论坛成员感到受到养育博爱的号召的挑战,因为通婚者的出生已经具有宗教间的意义。 

 教皇方济各在案文开头解释说,他的灵感来自于2019年2月与Al-Tayyebl的Al-Azhar大伊玛目会面,当时他们签署了“关于人类为世界和平与共同存在而建立的兄弟情谊的文件”。

 

曼努埃尔·巴里奥斯(Manuel Barrios)通过阅读《好撒玛利亚人》的寓言开始演讲。这位牧师说:“耶稣告诉我们,我的兄弟不仅是我的亲戚,而且是需要我帮助的每个人。”他解释说,信仰应该引导我们克服自己集团的边界,对其他种族的人表现出兄弟般的情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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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或宗教。他解释说,我们每个人在不同情况下都可能是寓言中的不同角色:有时是受伤的人,有时是为了避免并发症而经过的助行器,有时是停下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出于这个原因,他补充说:“这种COVID情况以某种方式将我们召唤为conversion依者,想想我们是否愿意看到他人的痛苦,不过去,并以具体的方式为他人腾出时间。” 此外,Barrios以旧金山为例说明如何进行更改。在13世纪,圣人去参观了埃及的苏丹。“这是一个十字军东征的时刻,在那里与其他宗教的关系被这样理解,而他做了一些不同的事情。”

 

阿卜杜勒阿齐兹·哈马维他解释说,“古兰经中的上帝将人类视为一个家庭”,因为我们都是第一个人亚当的后裔,我们必须将多样性视为神圣的恩典。他补充说:``这也提醒我们我们有共同的出身和命运,共同的价值观(正义,爱心,团结...),并有共同的责任照顾共同的家园。'' 关于博爱的具体生活方式,Hammaoui解释说,伊斯兰教中有一种对当下崇拜的概念,可让我们在每种特定情况下寻求与神接洽的最佳方法:“今天,我们可以在我们的环境中播下乐观和希望,并且对他人有更多的同感”。他还强调,《古兰经》捍卫“所有人的平等,无论男女,阿拉伯人,白人或黑人,因为人是从地上出生的,需要上帝”。为了回应听众关于耶稣教导“爱自己的敌人”的问题,哈马维叙述了先知穆罕默德一生中的各种情节,表明即使受到侮辱,他也总是以仁慈的态度回应,古兰经的格言是最好的选择是原谅。“在信徒的心中没有仇恨。” 添加。

 

阿维·塔维尔,参观了《摩西五经》的各种段落,其中提到“所有人类都属于同一个家庭”。他说,《摩西五经》重复了八次欢迎陌生人的命令,因为你也去过埃及。此外,他解释说,信徒每天都在沉思的犹太教的主要祈祷是示玛,现在是时候反思上帝统一中的创造多样性了:“示玛以这个词结尾。”一”,指的是上帝是独一的事实。因此,“当我们沉思希玛时,我们首先看到的是团结,这并不是对多神论的否定。他强调,当我们说“一个”时,是因为人们呼吁多元化,而世界上所有这些细节都是统一的一部分。每天背诵Shema,“我们要做的是记住所有这些多样性都是一件事的一部分。” 最后,他解释说,上帝要我们克服我们的天性,超越自然而然的东西:“每个人类群体都有这样一种倾向,只爱那些属于其人类群体的人。但是上帝要我们进一步上升。如果我们的同情心超出了我们的团队,那我们将超越我们自己的本性。”

 

马塞尔·以色列Marcel Israel)是一位在巴尔干地区长大的Sephardic犹太人,他分享了童年时代的博爱生活,以及各种文化的完美融合。他解释说:“巴尔干的犹太人与所有族裔都生活在兄弟情谊中。” 大屠杀期间拯救了保加利亚犹太人的是其他宗教的信徒,尤其是保加利亚东正教教堂和保加利亚穆斯林社区。

 

玛丽亚·耶苏斯·赫尔南多(MaríaJesúsHernando)分享了她的灵感,使她第一次在韩国生活成为一名传教士,然后回到西班牙,致力于教导年轻人并与一家精神病医院合作,在该医院中,她志愿服务并鼓励学生也这样做。他引用了约翰的第一封信:“谁不爱他所见的兄弟,就不能爱他所不见的上帝。” 此外,她提到向非政府组织祈祷和提供经济援助是一种举手,使他人更容易到达自己无法到达的地方的方法。

 

Saif El Islam Benabdennour讲述了各种个人经历,他们与另一种宗教的人们接触,例如,帮助清理教堂。他补充说,在COVID的背景下,“分享微笑变得更加困难,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更多地同情并做具体的事情来改变环境。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敲打邻居的门,他的家离我们最近,也许我们不认识”。

 
单击此处查看完整视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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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0
Octubre
2020
Los miembros del Foro Abraham para el Diálogo Interreligioso e Intercultural condenamos el asesinato de tres personas en la basílica de Niza, así como el asesinato del profesor francés Samuel Paty cerca de París la semana pasada. Queremos expresar nuestra solidaridad con sus familiares y con todos los ciudadanos y ciudadanas de Francia.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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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omo personas creyentes nos duele especialmente que los ataques de Niza se hayan producido dentro de un templo, con el objetivo de matar a personas mientras rezaban. Nos adherimos al Plan de Acción de Naciones Unidas para proteger los lugares de culto, porque como creyentes reconocemos la santidad de los templos de todas las religiones.
Nos solidarizamos también con la comunidad musulmana de Francia y de toda Europa, que sufre doblemente por el mal llamado "terrorismo islamista". Los verdaderos musulmanes sufren por ver su religión manipulada y deformada por determinados individuos violentos o por grupos que persiguen sus propios intereses, ofendiendo a Dios al usar su nombre para causar dolor y destrucción. Y sufren también por la estigmatización de su comunidad y las reacciones islamófobas.
Desde el Foro Abraham queremos expresar nuestro desacuerdo con un concepto erróneo de la libertad de expresión, que busca gratuitamente la ofensa y la denigración de personas y colectivos, sobre todo cuando se dirige al ámbito de lo que les es más sagrado.
Para construir una sociedad fraterna -donde se protejan la libertad, la igualdad y la fraternidad-, es preciso educar en el respeto y la empatía: aprender a conocer y a valorar positivamente a quien piensa de manera diversa, sin causar heridas que crean división.
Desde el Foro Abraham hacemos una llamada a los creyentes de todas las religiones, y a todas las personas de buena voluntad, a unirse a nuestros esfuerzos por crear lazos de amistad y fraternidad, de educar en el respeto y la empatía, y a superar cualquier provocación que pretenda dividirnos en "nosotros" y "ellos", porque todos somos una misma familia humana.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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